8月19日2020

每日金句

詩篇4:5 當獻上公義的祭,又當倚靠耶和華。

希伯來書 4:12 神的道是活潑的,是有功效的,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,甚至魂與靈、骨節與骨髓、都能刺入剖開,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,都能辨明。


詩 篇 4 大衛的詩,交與伶長。用絲弦的樂器。

1 顯我為義的神啊,我呼籲的時候,求你應允我!我在困苦中,你曾使我寬廣;現在求你憐恤我,聽我的禱告!
2 你們這上流人哪,你們將我的尊榮變為羞辱要到幾時呢?你們喜愛虛妄,尋找虛假,要到幾時呢?(細拉)
3 你們要知道,耶和華已經分別虔誠人歸他自己;我求告耶和華,他必聽我。
4 你們應當畏懼,不可犯罪;在床上的時候,要心裡思想,並要肅靜。(細拉)
5 當獻上公義的祭,又當倚靠耶和華。
6 有許多人說:誰能指示我們什麼好處?耶和華啊,求你仰起臉來,光照我們。
7 你使我心裡快樂,勝過那豐收五穀新酒的人。
8 我必安然躺下睡覺,因為獨有你——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。

Q1: 上流人整日圖謀的是什麼?而詩人大衛卻告誡我們應當如何行才能討神的喜悅?


希伯來書 4

1 我們既蒙留下,有進入他安息的應許,就當畏懼,免得我們(原文是你們)中間或有人似乎是趕不上了。
2 因為有福音傳給我們,像傳給他們一樣;只是所聽見的道與他們無益,因為他們沒有信心與所聽見的道調和。
3 但我們已經相信的人得以進入那安息,正如神所說:「我在怒中起誓說:『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!』」其實造物之工,從創世以來已經成全了。
4 論到第七日,有一處說:「到第七日神就歇了他一切的工。」
5 又有一處說:「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!」
6 既有必進安息的人,那先前聽見福音的,因為不信從,不得進去。
7 所以過了多年,就在大衛的書上,又限定一日,如以上所引的說:「你們今日若聽他的話,就不可硬著心。」
8 若是約書亞已叫他們享了安息,後來神就不再提別的日子了。
9 這樣看來,必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為神的子民存留。
10 因為那進入安息的,乃是歇了自己的工,正如神歇了他的工一樣。
11 所以,我們務必竭力進入那安息,免得有人學那不信從的樣子跌倒了。
12 神的道是活潑的,是有功效的,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,甚至魂與靈、骨節與骨髓,都能刺入、剖開,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。
13 並且被造的沒有一樣在他面前不顯然的;原來萬物在那與我們有關係的主眼前,都是赤露敞開的。
14 我們既然有一位已經升入高天尊榮的大祭司,就是神的兒子耶穌,便當持定所承認的道。
15 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。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,與我們一樣,只是他沒有犯罪。
16 所以,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,為要得憐恤,蒙恩惠,作隨時的幫助。

Q2: 神的道對我們有何功效?




顯我們為義的神

經文: 「有許多人說:「誰能指示我們什麼好處?」耶和華啊,求你仰起臉來,光照我們!」 诗篇四6



 我們信的,乃是顯我們為義的神。我們本是不配,但在基督裡卻可以因信稱義,憑信心領受耶穌的救恩。我們的罪能被塗抹,在神面前算為義人。舊約時代,亞伯拉罕因著信,神也算他為義。可見我們信的神,從舊約到新約都一樣;當我們憑信心倚靠祂時,祂就稱我們為義。



 不但如此,神也是為我們伸冤的神,在各樣冤屈的情況,祂顯我們為義。在诗篇第四篇中,詩人遇到的是被藐視的苦難。你曾被人藐視嗎?在生活中,在工作崗位上,我們常被人藐視,甚至在家裡也會被藐視。我想到大衛,當撒母耳到他們家膏他的兄弟為王時,他父親把所有兄弟都找來,唯獨沒找大衛。一直到撒母耳問:「你真的沒有其他的兒子了嗎?」他父親才想起還有一個在田裡牧羊,我看大衛長大恐怕有不少心靈傷害。約瑟也是被藐視的,他與兄弟一起時,雖得到父親寵愛,卻被兄弟藐視,把他賣到埃及去。新約時代的保羅也是被人藐視的,他曾說:當地教會嫌他其貌不揚,言語粗俗,這也是被人藐視。



 雖然如此,如果神在過去成為大衛、約瑟和保羅的幫助,今天也會成為我們的幫助。你不是唯一在現在的環境中受苦的,歷世歷代許多聖徒遭遇一樣的苦難。但他們在苦難中經歷神的幫助,同樣你我也可以在基督裡經歷神的幫助。就讓我們來倚靠祂,投靠祂!

  —— 選自《 每日灵修日志》

Previous Post Next P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