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12日2020

每日金句:

詩篇 31:16 求你使你的臉光照僕人,憑你的慈愛拯救我。

尼希米記 4:9 然而我們禱告我們的 神,又因他們的緣故就派人看守,晝夜防備。


詩 篇 31 大衛的詩,交於伶長。

1 耶和華啊,我投靠你,求你使我永不羞愧,憑你的公義搭救我。
2 求你側耳而聽,快快救我,做我堅固的磐石、拯救我的保障。
3 因為你是我的巖石,我的山寨,所以求你為你名的緣故,引導我,指點我。
4 求你救我脫離人為我暗設的網羅,因為你是我的保障。
5 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,耶和華誠實的神啊,你救贖了我!
6 我恨惡那信奉虛無之神的人,我卻倚靠耶和華。
7 我要為你的慈愛高興歡喜,因為你見過我的困苦,知道我心中的艱難。
8 你未曾把我交在仇敵手裡,你使我的腳站在寬闊之處。
9 耶和華啊,求你憐恤我,因為我在急難之中,我的眼睛因憂愁而乾癟,連我的身心也不安舒。
10 我的生命為愁苦所消耗,我的年歲為嘆息所曠廢,我的力量因我的罪孽衰敗,我的骨頭也枯乾。
11 我因一切敵人成了羞辱,在我的鄰舍跟前更甚。那認識我的都懼怕我,在外頭看見我的都躲避我。
12 我被人忘記,如同死人,無人記念,我好像破碎的器皿。
13 我聽見了許多人的讒謗,四圍都是驚嚇。他們一同商議攻擊我的時候,就圖謀要害我的性命。
14 耶和華啊,我仍舊倚靠你,我說:「你是我的神!」
15 我終身的事在你手中,求你救我脫離仇敵的手和那些逼迫我的人。
16 求你使你的臉光照僕人,憑你的慈愛拯救我。
17 耶和華啊,求你叫我不致羞愧,因為我曾呼籲你。求你使惡人羞愧,使他們在陰間緘默無聲。
18 那撒謊的人逞驕傲輕慢,出狂妄的話攻擊義人,願他的嘴啞而無言!
19 敬畏你、投靠你的人,你為他們所積存的,在世人面前所施行的恩惠是何等大呢!
20 你必把他們藏在你面前的隱密處,免得遇見人的計謀;你必暗暗地保守他們在亭子裡,免受口舌的爭鬧。
21 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!因為他在堅固城裡,向我施展奇妙的慈愛。
22 至於我,我曾急促地說「我從你眼前被隔絕」,然而我呼求你的時候,你仍聽我懇求的聲音。
23 耶和華的聖民哪,你們都要愛他!耶和華保護誠實人,足足報應行事驕傲的人。
24 凡仰望耶和華的人,你們都要壯膽,堅固你們的心!

Q1: 「耶和華啊,我仍舊倚靠你。我說,你是我的 神。」大衛在此詩篇中向神訴說自己遭遇了什麽急難?他是怎樣向神祈求幫助的?


尼希米記 4

1 參巴拉聽見我們修造城牆就發怒,大大惱恨,嗤笑猶大人,
2 對他弟兄和撒馬利亞的軍兵說:「這些軟弱的猶大人做什麼呢?要保護自己嗎?要獻祭嗎?要一日成功嗎?要從土堆裡拿出火燒的石頭再立牆嗎?」
3 亞捫人多比雅站在旁邊,說:「他們所修造的石牆,就是狐狸上去也必跐倒。」
4 我們的神啊,求你垂聽,因為我們被藐視。求你使他們的毀謗歸於他們的頭上,使他們在擄到之地作為掠物。
5 不要遮掩他們的罪孽,不要使他們的罪惡從你面前塗抹,因為他們在修造的人眼前惹動你的怒氣。
6 這樣,我們修造城牆,城牆就都連絡,高至一半,因為百姓專心做工。
7 參巴拉、多比雅,阿拉伯人、亞捫人、亞實突人,聽見修造耶路撒冷城牆,著手進行堵塞破裂的地方,就甚發怒。
8 大家同謀要來攻擊耶路撒冷,使城內擾亂。
9 然而我們禱告我們的神,又因他們的緣故就派人看守,晝夜防備。
10 猶大人說:「灰土尚多,扛抬的人力氣已經衰敗,所以我們不能建造城牆。」
11 我們的敵人且說:「趁他們不知不見,我們進入他們中間,殺他們,使工作止住。」
12 那靠近敵人居住的猶大人十次從各處來見我們,說:「你們必要回到我們那裡。」
13 所以我使百姓各按宗族,拿刀、拿槍、拿弓站在城牆後邊低窪的空處。
14 我察看了,就起來對貴胄、官長和其餘的人說:「不要怕他們,當記念主是大而可畏的,你們要為弟兄、兒女、妻子、家產爭戰。」
15 仇敵聽見我們知道他們的心意,見神也破壞他們的計謀,就不來了。我們都回到城牆那裡,各做各的工。
16 從那日起,我的僕人一半做工,一半拿槍、拿盾牌、拿弓、穿鎧甲,官長都站在猶大眾人的後邊。
17 修造城牆的、扛抬材料的都一手做工,一手拿兵器。
18 修造的人都腰間佩刀修造,吹角的人在我旁邊。
19 我對貴胄、官長和其餘的人說:「這工程浩大,我們在城牆上相離甚遠。
20 你們聽見角聲在哪裡,就聚集到我們那裡去。我們的神必為我們爭戰。」
21 於是,我們做工,一半拿兵器,從天亮直到星宿出現的時候。
22 那時,我又對百姓說:「各人和他的僕人當在耶路撒冷住宿,好在夜間保守我們,白晝做工。」
23 這樣,我和弟兄、僕人並跟從我的護兵都不脫衣服,出去打水也帶兵器。

Q2: 如同大卫,尼希米在面临反对者的毁谤和事工中各样难处时,是什么帮助和带领他胜过困境?




天父知道

經文: 「 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,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。 」馬太福音六章32節

  一個不信者,一次去參觀一間聾啞學校。他看見那些聾啞的學生正在聖經班上頂虔誠地讀神的話語。他就在他們的黑板上寫了一個問題請他們答覆:「神既然愛你們,為什麼使你們聾啞,反使我能聽能說呢?」

  全班學生都因這一個苛刻的問題受到打擊。他們大家坐著相對唏噓,向著那可怕的「為什麼」發呆。過了一會兒,一個頂小的女孩子站了起來。

  她的嘴唇還在顫動。她的目眶中飽滿了眼淚。她走到前面,爬在椅子上,(因為黑板高,她的身體矮小),拿起粉筆,用堅定的手筆寫上這幾個寶貝的字:「父啊,是的,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。」(馬太福音十一章26節)。這是何等切實的一個答覆呢!這是一個永久的真理,無論大人,無論小孩,都可以安息在其中的——天地之主是我們的父。

  讀者,你信不信神是你的父呢?如果你真信,那麼你信心的鴿子不會再遊蕩無依,找不著落腳之地了,因為可以永遠穩定在安息所——你們的父那裡了!

  我始終相信,總有一天,不管它離開現在還有多久,我們會明白一切;到了那一天,如今使我們覺得遮蔽天空的許多黑暗悲傷,都將消散,由那新的圖案來代替黑暗,那新的圖案設計得如此莊嚴華麗和喜悅,我們將在此奇妙的喜樂中了。

—— 選自《 荒漠甘泉》

Previous Post Next P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