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25日2021

每日金句

詩篇79 : 9 拯 救 我 們 的 神 啊 , 求 你 因 你 名 的 榮 耀 幫 助 我 們 ! 為 你 名 的 緣 故 搭 救 我 們 , 赦 免 我 們 的 罪

提摩太前書1:16 然而,我蒙了憐悯,是因耶穌基督要在我這罪魁身上顯明祂一切的忍耐,給後來信祂得永生的人作榜樣。


詩 篇 79

1 ( 亞 薩 的 詩 。 ) 神 啊 , 外 邦 人 進 入 你 的 產 業 , 污 穢 你 的 聖 殿 , 使 耶 路 撒 冷 變 成 荒 堆 ,
2 把 你 僕 人 的 屍 首 交 與 天 空 的 飛 鳥 為 食 , 把 你 聖 民 的 肉 交 與 地 上 的 野 獸 ,
3 在 耶 路 撒 冷 周 圍 流 他 們 的 血 如 水 , 無 人 葬 埋 。
4 我 們 成 為 鄰 國 的 羞 辱 , 成 為 我 們 四 圍 人 的 嗤 笑 譏 刺 。
5 耶 和 華 啊 , 這 到 幾 時 呢 ? 你 要 動 怒 到 永 遠 麼 ? 你 的 憤 恨 要 如 火 焚 燒 麼 ?
6 願 你 將 你 的 忿 怒 倒 在 那 不 認 識 你 的 外 邦 和 那 不 求 告 你 名 的 國 度 。
7 因 為 他 們 吞 了 雅 各 , 把 他 的 住 處 變 為 荒 場 。
8 求 你 不 要 記 念 我 們 先 祖 的 罪 孽 , 向 我 們 追 討 ; 願 你 的 慈 悲 快 迎 著 我 們 , 因 為 我 們 落 到 極 卑 微 的 地 步 。
9 拯 救 我 們 的 神 啊 , 求 你 因 你 名 的 榮 耀 幫 助 我 們 ! 為 你 名 的 緣 故 搭 救 我 們 , 赦 免 我 們 的 罪 。
10 為 何 容 外 邦 人 說 他 們 的 神 在 哪 裡 呢 ? 願 你 使 外 邦 人 知 道 你 在 我 們 眼 前 伸 你 僕 人 流 血 的 冤 。
11 願 被 囚 之 人 的 歎 息 達 到 你 面 前 ; 願 你 按 你 的 大 能 力 存 留 那 些 將 要 死 的 人 。
12 主 啊 , 願 你 將 我 們 鄰 邦 所 羞 辱 你 的 羞 辱 加 七 倍 歸 到 他 們 身 上 。
13 這 樣 , 你 的 民 , 你 草 場 的 羊 , 要 稱 謝 你 , 直 到 永 遠 ; 要 述 說 讚 美 你 的 話 , 直 到 萬 代 。

Q1:神就是愛,因為神會幫助我們, 拯救我們, 會赦免我們的罪, 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是為了榮耀神的名。你是不是帶著這樣的信心和盼望來侍奉神?



提 摩 太 前 書 1

1 奉 我 們 救 主 神 和 我 們 的 盼 望 基 督 耶 穌 之 命 , 作 基 督 耶 穌 使 徒 的 保 羅 ,
2 寫 信 給 那 因 信 主 作 我 真 兒 子 的 提 摩 太 。 願 恩 惠 、 憐 憫 、 平 安 從 父 神 和 我 們 主 基 督 耶 穌 歸 與 你 !
3 我 往 馬 其 頓 去 的 時 候 , 曾 勸 你 仍 住 在 以 弗 所 , 好 囑 咐 那 幾 個 人 不 可 傳 異 教 ,
4 也 不 可 聽 從 荒 渺 無 憑 的 話 語 和 無 窮 的 家 譜 ; 這 等 事 只 生 辯 論 , 並 不 發 明 神 在 信 上 所 立 的 章 程 。
5 但 命 令 的 總 歸 就 是 愛 ; 這 愛 是 從 清 潔 的 心 和 無 虧 的 良 心 , 無 偽 的 信 心 生 出 來 的 。
6 有 人 偏 離 這 些 , 反 去 講 虛 浮 的 話 ,
7 想 要 作 教 法 師 , 卻 不 明 白 自 己 所 講 說 的 所 論 定 的 。
8 我 們 知 道 律 法 原 是 好 的 , 只 要 人 用 得 合 宜 ;
9 因 為 律 法 不 是 為 義 人 設 立 的 , 乃 是 為 不 法 和 不 服 的 , 不 虔 誠 和 犯 罪 的 , 不 聖 潔 和 戀 世 俗 的 , 弒 父 母 和 殺 人 的 ,
10 行 淫 和 親 男 色 的 , 搶 人 口 和 說 謊 話 的 , 並 起 假 誓 的 , 或 是 為 別 樣 敵 正 道 的 事 設 立 的 。
11 這 是 照 著 可 稱 頌 之 神 交 託 我 榮 耀 福 音 說 的 。
12 我 感 謝 那 給 我 力 量 的 我 們 主 基 督 耶 穌 , 因 他 以 我 有 忠 心 , 派 我 服 事 他 。
13 我 從 前 是 褻 瀆 神 的 , 逼 迫 人 的 , 侮 慢 人 的 ; 然 而 我 還 蒙 了 憐 憫 , 因 我 是 不 信 不 明 白 的 時 候 而 做 的 。
14 並 且 我 主 的 恩 是 格 外 豐 盛 , 使 我 在 基 督 耶 穌 裡 有 信 心 和 愛 心 。
15 基 督 耶 穌 降 世 , 為 要 拯 救 罪 人 。 這 話 是 可 信 的 , 是 十 分 可 佩 服 的 。 在 罪 人 中 我 是 個 罪 魁 。
16 然 而 , 我 蒙 了 憐 憫 , 是 因 耶 穌 基 督 要 在 我 這 罪 魁 身 上 顯 明 他 一 切 的 忍 耐 , 給 後 來 信 他 得 永 生 的 人 作 榜 樣 。
17 但 願 尊 貴 、 榮 耀 歸 與 那 不 能 朽 壞 、 不 能 看 見 、 永 世 的 君 王 、 獨 一 的 神 , 直 到 永 永 遠 遠 。 阿 們 !
18 我 兒 提 摩 太 阿 , 我 照 從 前 指 著 你 的 預 言 , 將 這 命 令 交 託 你 , 叫 你 因 此 可 以 打 那 美 好 的 仗 。
19 常 存 信 心 和 無 虧 的 良 心 。 有 人 丟 棄 良 心 , 就 在 真 道 上 如 同 船 破 壞 了 一 般 。
20 其 中 有 許 米 乃 和 亞 力 山 大 ; 我 已 經 把 他 們 交 給 撒 但 , 使 他 們 受 責 罰 就 不 再 謗 瀆 了 。

Q2:感謝主,因他的忍耐,使我這罪人得蒙憐悯和恩典,我們也必以信心的行為顯示自己得救的確據,榮耀神的名!



爱与清心、良心、信心

經文: 「 但命令的总归就是爱;这爱是从清洁的心和无亏的良心,无伪的信心生出来的。」 - 提摩太前书1:5

我們行事爲人的終極是出于愛,也就是說我們做一切事情的動機應當是出于愛。主耶稣教導我們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愛主你的神,其次就是要愛人如已,所以愛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。

曾經看到過―個視頻,有記者訪問瑞典的一些人,問他們對于政府收容難民的看法,一開始他們都表示願意接收和幫助更多的難民,但後來問及他們現在有一個難民,今晚無處住宿,問他們願不願意領他回家過一夜時,所有被采訪的人都用各種理由拒絕了。這些人所表達出的「 愛 」會是出于清潔的真心嗎?什麽是愛?如何有真正的愛?

首先,愛要出自于清潔的心。心清潔的人就是清心的人,神必恩待那些清心的人(詩73:1)。主耶稣也說,他們必得見神(太5:8),就是與神會有親密的交通,也就是得著了神。從清潔的心,發出對人的愛,動機純潔,心裏沒有摻雜,是不求回報的真愛。

其次,愛要出于無虧的良心。「 良心 」就是是非之心(羅2:15),是神特意爲人創造的一項功能。人若順著本性行善,良心就有平安的感覺;若行惡,良心就定罪,感到不安。我們基督徒應當要存無虧的良心。然而,在我們心裏,總是會有犯罪的律與爲善的律交戰,結果常常是 「 立志爲善由得我,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」。但是感謝神,靠著我們的主耶稣基督,我們才可能行得出善;靠他的保守和幫助,我們才能保持純潔、無亐的良心。

其三,愛要出于無僞的信心。信心是一切屬靈美德的根基,愛心是從信心生發出來的(加5:6)。當基督因信住在我們裏面的時候,我們的愛心才會生根立基(弗3:17)。

主啊,求祢使我的像一粒芥菜種那樣小的信心,長大成像可以蔭蔽飛鳥的大樹一樣的信心。求祢爲我造清潔的心,使我裏面重新有正直的靈,讓我對神、對人常存無虧的良心,做一個榮神益人的基督徒。

—— 東區一組 陸式敬

Previous Post Next Post